人民網>>金融

江蘇公務員需參加工傷保險

肖姍

2015年09月08日08:34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江蘇公務員需參加工傷保險

 近日,省人社廳、省財政廳下發《關於江蘇省機關及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參加工傷保險的實施意見》,今后我省公務員要參加工傷保險,職工個人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我省行政區域內的機關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應當參加工傷保險,並按規定為本單位編制內的全部工作人員繳納工傷保險費。用人單位編制外的各類用工,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參加所在地的工傷保險。駐寧的省屬和部屬用人單位編制內工作人員,參加省本級統籌,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直接負責管理﹔其他省屬和部屬用人單位按屬地管理原則參加所在地的工傷保險。

用人單位應以本單位編制內全部參保職工工資總額為基數,按國家規定的最低行業基准費率繳納工傷保險費,所需經費由同級財政預算安排,在“工資福利支出—社會保障繳費”科目列支。職工個人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自今年6月1日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其工傷范圍、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鑒定、待遇項目和標准等按照有關規定執行。今年6月1日前,用人單位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或被診斷、鑒定為職業病的工(公)傷職工,用人單位參保繳費后,其舊傷復發的醫療待遇(含配置輔助器具費),可由用人單位憑原始工(公)傷認定材料,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申請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其他費用仍由用人單位按原規定處理。

此外,工傷職工服從組織安排在用人單位之間流動,或者在與企業及其他單位之間流動的,不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由接收單位承擔工傷保險責任,並在當地申報繼續參保。工傷職工辭職或者被辭退、開除的,按照解除或者終止勞動人事關系的有關規定執行。

(責編:朱一梵、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