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生命人壽再舉牌浦發銀行 9月已花140億

2015年09月14日08:47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生命人壽再舉牌浦發銀行 9月已花140億(圖)

浦發銀行(600000)披露,截止9月11日,富德生命人壽通過集中競價交易系統繼續購買公司股份累計已達18.65億股,佔公司總股本的10%。其中,9月份合計買入9.31億股,耗資達140億元。

此前安邦保險分別舉牌民生銀行和招商銀行,富德生命人壽成為繼安邦之后,又一家通過在二級市場買入A股股票的方式增持股份制銀行、且持股比例超過5%的險企。

事實上,上個月富德生命人壽通過多個賬戶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競價交易系統共購買浦發銀行普通股A股累計達9.34億股,佔公司普通股A股總股本的5.0097%。若以8月28日收盤價14.24元/股計算,持有浦發銀行9.34億股,富德生命人壽耗資至少在130億元以上。

此外,浦發銀行收購上海信托97.33%股權已於近期獲銀監會批復,這意味著公司作為上海金融國資整合平台邁出重要一步。

中信建投認為,上海金融國資整合為浦發銀行業務發展提供了新契機,收購上海信托邁出整合的第一步。由於銀行可對接的業務具有廣泛性,公司有望成為上海國資中非保險非証券業務的整合平台。由此在浦發銀行披露的簡式權益報告書中,在未來12個月裡,生命人壽表示還將繼續增持。

(責編:張文婷、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