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险销售员下月换新证 本地从业须有高中学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北京保险销售员下月换新证 本地从业须有高中学历

陈博

2013年06月07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从7月1日起,保险销售行业对新人提高了学历门槛。仅在北京地区从业,须有高中学历,想在全国范围内从业,须是大专学历。昨日,记者从北京保监局了解到,保监会发布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和《保险经纪从业人员、保险公估从业人员监管办法》都将于7月1日起实施,新入行的保险经纪、公估及销售(全国范围内)从业人员均须具有大专学历。北京保监局正式开始组织从业人员报名考试工作,并于7月1日启用新版资格证。不过,此前已获得的从业人员资格证将继续有效。

  北京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规对保险销售人员学历要求有了大幅提高。今后,想要取得从业区域为全国的保险销售资格的A证,从业人员必须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而取得从业区域为北京地区的B证,学历要求为高中。而保险经纪、公估及销售(全国范围内)从业人员今后均须具有大专学历。

  不过,今年7月1日之前,保险从业人员已取得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资格证》、《保险公估从业人员资格证》、《农村保险营销员资格证》将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到期之前申请换发即可。

(责编:达昱岐、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