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航意险中或包含延误险 需关注保单说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20元航意险中或包含延误险 需关注保单说明

2013年07月15日08: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报道,夏季雷雨多发,航班延误成为大概率事件,大量乘客深受航班延误之苦。其实,不少保险公司的产品中包含了延误赔偿条款。那么,什么情况下乘客能在航班延误后得到经济补偿?

国内航班误点早以不是新闻,最近暴雨导致的航班延误更让乘客感叹无处说理。因此引发的乘客和航空公司的口角、纠纷不断。但经历航班延误后,能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乘客的心情是否会好一些呢?

中国人寿:如果是中国人寿财产险有限公司是包括的。

中国平安:有航空意外险的,7天保的意外伤害身故是10万,航班延误是400元。这样下来,7天价格下来是10元。

国航热线:也可以购买也可以不买到的,是中航三星,如果买了保险,遇到航班延误的话根据一定情况,他有那个赔偿的。

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国航热线中了解到,部分保险公司的产品包含了航班延误险。但实际上很少有消费者对此了解。

消费者一:不知道,因为没有人说会有航空延误(险)啊。

消费者二:当然这个保险我肯定会买,但我不知道这里面有这个(延误险)。

消费者三:我平时一般不会购买航空意外险,因为我觉得没有太大必要。对于飞机延误补偿,我还真的不太清楚。

航意险是乘机最常购买的保险品种。航意险20元保费看似不多,但是从出险率来讲,据估算10元左右即可承担。所以有保险公司在航意险中附赠延误险,以促进消费者的购买。

对于多数乘客不了解航班延误险,保险公司是否存在信息隐瞒的质疑,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提醒,相关条款保险公司已在合同中告知,消费者要养成阅读保险合同的习惯,充分保证自身权益。

王国军:买个保单他就是靠保单来维系双方的交易关系的。如果连这个都不看的话,可能会损失很多东西。在国内的航意险中,附赠航班延误险的很少,但是理赔的时候比较麻烦,要填一些单子之类的,拿这个钱感觉不太划算,所以这个就要保险公司简化程序、简化手续。(闫文慧)

(责编:张文婷、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