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陈劲空降众安保险尚待两纸批复 尹海因身体原因辞职

2014年05月13日08:55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劲空降众安保险尚待两纸批复 尹海因身体原因辞职

彭春霞/制图

彭春霞/制图

尽管众安保险方面昨日以“不便透露”来回应陈劲将出任掌门一事,但证券时报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的确将赴众安掌舵,目前差的是中信的“自由书”和保监会一纸批复。

而接替陈劲职务的,料为中信银行网络银行部副总经理徐鹏。

徐鹏料接替陈劲

“目前陈劲的人事关系还在我行,总行尚未批复他的辞呈,正式离任之日会有公示。”中信银行总行公共关系部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而对于新一任信用卡中心总裁,该人士则以“以公示为准”带过。

但证券时报记者从一位不愿具名的中信银行人士处获知,接替陈劲的,极有可能是中信银行网络银行部副总经理徐鹏。

“5月初就有消息称陈劲要离职,现在信用卡中心也掀起了新一轮的招聘,不少岗位要换血。”上述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而打开中信信用卡中心招聘频道网页,可看到从5月9日开始,新一轮招聘需求涉及数据挖掘、组织管理、交易欺诈分析、信用风险政策、市场管理、培训运营、薪酬福利各个岗位。

不少保险业内人士对陈劲的加盟颇为期待,不仅因为他混迹金融圈多年,更因为他一直在提升金融效率,特别是在互联网金融这一块花了大力气。在陈劲的主导下,中信信用卡中心与众安保险曾几度携手:已发布的中信淘宝异度支付信用卡和拟发布但被央行“暂停”的虚拟信用卡,皆不乏众安保险的参与。

目前,保险机构早已不满足于只是在互联网平台上建立销售门店这一初级合作模式,而是转向针对自身擅长并具备极高专业度的业务方向,并基于互联网细分人群特点去设计满足后者需求的创新产品。无论是日前销售火爆的泰康微信“求关爱”产品、“娱乐宝”还是华泰刚刚推出的“个人账户安全保障保险”,都是互联网保险产品创新进化的表现。

“作为网络保险公司,众安希望找到在金融业务上有造诣、对互联网金融拿捏得当的人才加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陈劲恰好符合这样的条件。”上述不愿具名的中信银行人士说。

尹海因身体原因辞职

据了解,众安保险原总经理尹海的辞任已获董事会批准。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尹海系身体原因辞职,目前他仍然为众安保险董事长专职顾问,继续在公司产品战略层面为众安保险的产品研发发挥作用。

尹海担任众安保险总经理仅有半年时间,在任期内推出了“众乐宝”、“参聚险”两大产品,为淘宝卖家提供信誉保证保险,帮助卖家释放保证金。这两个产品的开发和运营,都是基于互联网需求。

此外,尹海还将众安保险的互联网基因落地,尝试打通保险与互联网的关节,以保险为载体,为互联网参与主体分散风险、处理纠纷,使互联网生态更安全。(刘筱攸 潘玉蓉)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