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互联网保险板块式布局已显现 保险公司构建生态圈

佚名

2014年07月19日12: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保险板块式布局已显现 保险公司选择构建生态圈

  京东金融在7月推出的保险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接近7%,在设置万能险作为搭配的同时,其投资方向涵盖了信贷资产支持证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和不动产投资计划等多个方向。业内人士认为,从百度、淘宝、京东等互联网渠道平台来看,“板块式”布局已成普遍现象。而保险公司正处于选择和构建“生态圈”的初始过程,大致轮廓已基本显现。

  7月中旬,京东金融联合珠江人寿推出了名为“安赢一号”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6.9%。公开信息显示,该产品属投资理财型万能寿险险种,根据监管机构规定,只能保证2.5%的收益。因此,最后能否达到产品宣称的收益率,还需要看产品的具体运作情况。

  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称,该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为理财产品、信贷资产支持证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和不动产投资计划(例如市政设施、高速公司建设等)、银行存款、债券等。该产品的最低起售门槛为1000元。据介绍,消费者投保成功后,次日起便可享受收益。收益按自然日计算,并每月公布一次年化结算利率,“投资范围受国家监管,且按明确规定投资,投资资产整体风险相对偏低。”

  业内人士表示,在各类“宝宝”经历过“赚眼球”的高调期之后,产品收益率逐渐向合理的市场化平均水平回归。此时,保险理财产品的进入,很有可能通过再次强调预期年化收益率争取第二次销售“高点”。同类产品将保险保障功能和普通理财产品的收益功能结合,并且其收益潜力强于货币基金产品。不过,类似的互联网保险产品存在保障功能单一,资金不能自由申赎等缺点。

  从互联网金融业态来看,保险已经逐步成为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越来越多的保险产品在京东、百度、淘宝等渠道抢占席位,使得保险市场的竞争范围延伸更广。目前保险公司正处于选择和构建“生态圈”的初始过程,大致轮廓已经基本显现,但不能排除未来有变化的可能。

(责编:王静、李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