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龚兴峰:保险理念与自身条件是消费者选择产品的关键

2014年12月03日11:14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李彤)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保险产品,是消费者时常会遇到的问题。近日,新华保险总裁助理兼总精算师龚兴峰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消费者在选择保险产品时所持的保险理念与自身条件是关键。

    龚兴峰表示,保险的本质是保障,在此基础上才能衍生出理财、储蓄等功能,对保险本质认识不清就无法正确选择保险产品。保险业“新国十条”中再次强调,要加大普及公众对保险的认识。

    “此外,个人自身条件是消费者选择产品的关键因素。”他举例说道,30岁左右的年青人活泼好动,为防止跌倒摔伤可关注意外险,为不幸事件提供保障;成家后的消费者,上有老、下有小是家庭的顶梁柱,可买些寿险,能够对老人进行赡养、保障孩子教育成长;跨入退休年龄的消费者,要考虑老年生活安排,做些财务方面筹划,可关注养老和健康方面的险种。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