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陈文辉:证保协作推进保资管理公司管理私募基金

2014年12月15日08:5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保协作推进保资管理公司管理私募基金

“保监会正在与证监会协作,让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做私募基金的管理,满足优化配置、分散风险、改善收益的需要。”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12月14日在“2014第一财经金融峰会”上透露。谈及保险业政策制度创新时,他透露,“保监会刚出台了风险投资基金的规定,下一步要对保险资金进入PE,不仅是做LP,还要成为GP,也正在设计相关制度,会出台一些政策。通过这样的方式服务小微企业业。”

在同一场合,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新常态是优化再平衡的过程,要求认真防范风险,有序释放风险,以“控险”为金融业改革提供托底。他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金融业发展的外在环境和内在条件正在发生一系列深刻变化。“可以说,经济新常态催生出金融新常态。”

至于如何“控险”,阎庆民从三方面加以阐述:一是巩固实体经济基础,完善防控金融风险的安全网。在实体经济层面“稳增长”和“调结构”的过程中,要注意为化解各项潜在风险创造相对平稳的环境,提前缓释和解决好各类风险隐患。

二是健全风险管理体系,筑牢防控金融风险的栅栏。要强化风险预警机制,提高风险应对能力,健全风险约束机制。金融机构须立足新常态,认真审视战略决策机制、公司治理机制、内部管理体制、绩效考核体系和资本约束机制。

三是落实金融监管措施,守住防控金融风险的底线。结合当前形势,要继续推进监管理念、流程和方法的改革创新,科学制定稳健标准。要加强监管协调,按“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实施风险监管。

陈文辉表示,保险资产管理业通过业务的创新,参与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运行,发挥长期资金独特的优势,为资本市场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实体经济和民生建设提供重要的资金来源。他同时表示,要从思想理念创新、政策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产品业务创新五个方面不断推进保险资管的市场化改革与创新。

此外,陈文辉表示,要继续创新债权、股权类产品的种类,同时在期限的结构、营销渠道、投资者多元化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朱宝琛)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