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中国人寿李志武连环画作品《白鹿原》在法国出版并参加巡展

2015年02月09日09:31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寿集团品牌宣传部副总经理、著名连环画家李志武作品《白鹿原》法语版1月28日在法国出版,并参加安古兰国际漫画节系列展览。

《白鹿原》连环画是李志武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著名作家陈忠实长篇同名小说而创作,共730余幅,曾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这次《白鹿原》法文版由法国出版社引进,在安古兰国际漫画节上进行首发后,还将在巴黎、波尔多等城市进行巡展。

李志武1962年出生于陕北延安,1981年进入中国人寿系统工作至今,被媒体誉为“中国传统连环画最后旗手”。广袤的黄土高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造就了他那苍凉、朴拙且充满泥土气息的绘画风格。多年来,李志武在工作之余坚持创作连环画,绘画过《平凡的世界》和《白鹿原》两部茅盾文学奖连环画作品。《平凡的世界》曾获第九届全国美展铜奖,著名作家路遥生前高度评价该作品。原作者陈忠实对《白鹿原》连环画也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志武画的《白鹿原》连环画,我以为把握得甚为准确,甚为传神,更有着画家自己着意的夸张和张扬”。连环画艺委会主任姜维朴、已故著名漫画家华君武都曾撰文高度评价李志武的连环画作品。

法国安古兰漫画节起始于1974年,既是欧洲最大的漫画节,也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两大漫画节之一,每年都能吸引20万左右的观众前来参观。漫画节主要以西方及日本流行的卡漫风格作品为主流。本次法国出版社选择中国传统连环画《白鹿原》在法出版并在多地举办巡展,是对中国传统连环画欢迎和认可,也为在国际上传播中国传统连环画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本次展出,卢浮宫和法国著名出版社的艺术鉴赏家对李志武的作品《白鹿原》都给予高度评价,前来观展和购书的游客络绎不绝。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