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万能险费改新政今实施 太平人寿快速反应推新品

刘敬元

2015年02月16日08:0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万能险费改新政一实施,就迎来了新产品。

2月13日,保监会发布消息,万能型人身保险(简称“万能险”)费率改革新政将于2月16日正式实施。此次万能险费改的主要内容包括3个方面:一是放开前端,取消万能险不超过2.5%的最低保证利率限制。二是管住后端,集中强化准备金、偿付能力等监管。三是回归保障,最低风险保额与保单账户价值的比例提高3倍。

消息发布后,太平人寿宣布,将推出万能险新产品“太平网赢一号终身寿险(万能型)”。对应上述三大费改要点,太平网赢一号也较此前万能险有三大改变。如,收益保底高、预期高,保证最低年利率为3%,三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5%。产品费用低廉,免收初始费用、保单管理费,退保费自第4个保单年度起不再收取。保障功能提升,将最低风险保额与保单账户价值的比例提高3倍。

太平人寿称,该产品将于2月16日起在银保渠道发售,对每一投保人的起售额最低为1万元。其预测,临近春节,大众对理财的需求比较旺盛,因此,“网赢一号”有望在短时间受到热捧。

另外,富德生命人寿也表示,将启动产品升级项目,将《生命附加金管家A款年金保险(万能型)》、《生命附加金管家B款年金保险(万能型)》等在内的终身型产品的最低保证利率提高至3.5%。

某大型寿险公司一位精算师对《证券日报》记者称,新政放开万能险最低保证利率不能超过2.5%的限制,也就意味着对客户而言万能险将更“便宜”,更有吸引力,有利于保险公司万能型业务的发展。他预测,新政可能会引导那些万能险规模较小的公司,逐渐加大对万能险的开发和推广力度,比如他自己所在的公司,今年万能险保费很可能同比增长30%以上。

按通知相关规定,万能险新产品保证利率不高于3.5%的,应报送保监会备案;最低保证利率高于3.5%的,应报送保监会审批。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