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安邦全资收购荷兰险企

周慧

2015年02月17日07: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传同意购买韩国寿险商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除了活跃在A股以及港股市场,安邦俨然早已将目光投向海外寿险市场。昨日,据外媒报道,安邦保险同意出资1.1万亿韩元(约合10亿美元),买入韩国东洋人寿的控制性股权。不仅如此,安邦昨日宣布100%股权正式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中国保险企业首次进入荷兰保险市场。初步计算,两次收购将耗资约合人民币72亿元。

  据悉,安邦保险同意买入东洋人寿57.5%的股权,共出资1.1万亿韩元,或每股17750韩元。报道表示,安邦与本次交易的卖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Vogo可能最早于今日宣布协议。

  此外,昨日安邦宣布100%股权正式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据悉,荷兰政府已经批准安邦保险收购原SNS Reaal NV.旗下保险公司Vivat并对其进行资本重组。

  荷兰财长迪塞尔布洛姆昨日在递交议会的声明中称,安邦将以1.5亿欧元(1.71亿美元)收购Vivat并向其注资不超过10亿欧元,安邦还将偿还价值5.52亿欧元的贷款。此次收购价低于Vivat的账面价值。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