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太平人寿“3.15”架设投诉维权“快车道”

2015年03月17日13:45        手机看新闻

2015年“3.15”又一次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话题热潮推向高点,作为服务基层民生的寿险企业,太平人寿在消费维权方面再度发力,各地方服务网点负责人亲自接待并处理咨诉近数百起,在响应时效上也进一步“提速”,据某门户网站3.15曝光台统计,太平人寿在该平台的投诉处理用时最短,仅3小时。

太平人寿在“3.15”前已经做出积极部署,太平人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做出有关保险维权及知识普及的消费提示,以“维护客户权益,我们不遗余力”为主题开展各类咨询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太平人寿还要求全系统“拓宽维权渠道、加快响应速度”,双管齐下,确保消费者投诉维权的需求能够得到充分表达,更能得到高效恰当的解决。在具体执行层面,太平人寿全国千余家服务网点均组织了“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由各级机构负责人亲自接待来访的咨诉客户,对于咨诉问题的解决,也由机构负责人直接处理,省去一线服务人员接到咨诉还需流转请示的层层内部管理环节,让客户的维权要求可以得到最直接的表达和最高效的处理。据统计,在“总经理接待日”活动中,太平人寿处理咨诉事件数百起,内容包括对理赔结果的争议、对退保问题的协商、对理财型保险产品收益的解释等等,对于所有问题,均做到了“当日接待,当日回复”。

此外,太平人寿在今年也提升了对网络维权的重视和处理,对于经由公司以外的平台转达的维权事件,如网站的“3.15”维权专区,公司运营管理部门都指定了专门的人员来接待处理。在某大型门户网站开辟的“3.15”曝光台中,通过对今年1月1日至3月14日期间后台数据的整理,该网站于3月15日发布了2015年“3.15”金融投诉红黑榜,该榜单显示,太平人寿在同业中处理纠纷用时最短,响应时效排名第一,仅用时3小时,比排名第二的同业公司快了5个小时。

除了主动帮助消费者维权,太平人寿也在“3.15”期间配合各地保监局、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诸多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民众对保险行业的认识和理解。公司表示,对于消费者权益维护,公司始终贯彻“客户利益至上”的原则,将“3.15精神”作为服务宗旨,将“3.15速度”作为服务标准,为保障和维护客户权益做出最大的努力。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