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五大行旗下险企全部盈利 中银靠财险大赚4.84亿

2015年04月21日08:3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靠着大股东响当当的背景,五大国有银行子公司业务拓展路上一直顺风顺水,但其保险业务开展得则稍显疲弱,这一点在以寿险为主的工行、农行、交行和农行四家银行的寿险子公司中体现得尤为明显。不过,这一情况在去年得到了大幅改善,四家银行系寿险公司在2014年度已全部盈利。尽管银行系寿险公司净利润全部为正数,但盈利幅度却难言优秀。除建信人寿外,其余三家寿险公司实现净利润均未超过1亿元,其中,交银康联更是勉强,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只有区区五百多万元。

国有五大行年报显示,作为唯一一家经营内地财产保险业务的公司,中银保险的成绩明显要优于其它四家主营寿险的公司。

截至2014年年末,中银保险资产总额为120.24亿元,净资产为48.88亿元。2014年,中银保险共实现保费收入53.25亿元,实现净利润4.84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6.70%。此外,中银保险去年也在创新业务渠道,在中银自助通、中国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上线保险业务模块,中银自助通车险在中行26家中国内地一级分行和直属分行落地销售,首年保费就已突破亿元。

工行为工银安盛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60%。截至2014年年末,工银安盛总资产为405亿元,净资产为82.99亿元;2014年保费收入为154亿元,年度实现净利润7072万元。

2014年,建信人寿保费收入达到158亿元,保持银行系寿险公司首位,经营区域进一步拓展,投资收益稳步提高。截至2014年年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405.87亿元,净资产为76.49亿元,2014年实现净利润1.72亿元。

截至2014年年末,农银人寿总资产为496.08亿元,净资产为18.00亿元,全年实现保费收入105亿元,实现净利润3161万元。

在五大行旗下的保险公司中,交银康联无论是保费收入还是盈利指标均处于末位,甚至不敌招商银行旗下的招商信诺;该公司2014年实现保费收入26亿元,实现净利润仅554万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