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众安保险首轮增资方案获批 欲打造互联网创新保险平台

牛颖惠

2015年06月18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三马”联手设立的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首轮增资扩股方案正式获批。本周二,众安保险表示,此次总募集资金为约人民币58亿元,增资后众安保险市值为人民币496亿元。

  据悉,首轮融资后,众安的股东数将从9家增至14家。最大单一股东仍为蚂蚁金服,持股比例由19.9%降至约16%;并列为第二大股东的腾讯、中国平安和优孚控股,持股比例由15%降至约12%;其余5家原始股东的股权比例相应被稀释,持股比例约在2.4%至11.28%之间。新加入的5家外部投资者的持股比例,最多的是鼎晖投资(4.9975%),最少的是摩根士坦利(2.477%)。

  2013年11月6日在上海挂牌成立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拥有互联网保险业务牌照的公司。众安成立之初,因马明哲、马云、马化腾“三马”的强大股东背景而备受关注。不过,因众安保险的互联网保险产品以碎片化、保费低为特点,成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上线超过100款产品,虽然累计投保件数突破16亿,但其业务规模依旧相对较小。

  据了解,此次增资扩股除了提高公司的偿付能力、增加注册资本金外,还将支持其未来的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除了继续根植互联网生态,众安保险还将进入车险、寿险、健康险、返还型保险、信息技术服务、保险中介服务等领域。

  就在上个月,保监会同意众安保险在业务范围中增加“机动车保险,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机动车商业保险”和“保险信息服务业务”,这意味着众安拿下互联网车险牌照。

  众安保险方面表示,在“互联网+”的趋势下启航,希望通过此次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继续发展各类业务、扩大经营范围,用“众安+”为互联网生态提供创新的保险产品与平台。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