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半年內人民幣匯率或趨穩定--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銀行:半年內人民幣匯率或趨穩定

2012年11月29日09:13        手機看新聞

  “接下來的半年左右,我們預計人民幣匯率將慢慢趨於穩定,距離當前的匯價波動水平不會相差太遠”。華僑銀行(中國)首席執行官梁煒寧昨日在“華僑銀行(中國)小小辯論賽”中向記者表示。

  27日,美國財政部發布報告稱,人民幣價值仍大大被低估,人民幣有必要對美元和其他主要貨幣進一步升值。報告指出,從2010年6月至2012年11月初,按名義匯率計算,人民幣已對美元升值9.3%,中國的經常項目順差佔國內生產總值大幅下降。

  對近期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不斷漲停收報,梁煒寧表示,這與中國的經濟發展有直接關系,中國經濟面在成長,人民幣兌換率也應該有所升值。此外,國外的政治和經濟因素,也成了人民幣不斷升值的助推力。但是,美國總統大選已結束,人民幣升值的腳步會有所放緩。

  提及美國QE3引發的國際寬鬆貨幣政策,熱錢肆虐亞洲,梁煒寧認為,目前階段熱錢並不是人民幣匯率不斷走高的主要原因。(記者 張苧月)

(來源:上海証券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