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銀行卡跨行交易總額21.8萬億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012年銀行卡跨行交易總額21.8萬億元

2013年01月21日16:0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銀聯2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2年我國銀行卡跨行交易總額達21.8萬億元,同比增長37%。境外可用銀聯卡的國家和地區數增至141個。

  據統計,2012年全國銀行卡聯網活動商戶、刷卡機(POS)和取款機(ATM)累計數分別同比增長51%、46%和26%。銀聯便民支付服務的范圍繼續擴大,36萬個“銀聯便民支付點”分布在全國300多個城市,為持卡人提供水電煤氣繳費、信用卡自助還款、手機充值等多項日常支付服務。

  2012年,銀聯卡使用范圍擴大到境外141個國家和地區,覆蓋全球主要區域和重要國家。受益於銀聯卡境外使用范圍的擴大以及用卡服務的日益完備,全年銀聯卡境外交易金額同比增長30%。

  在中國銀聯與產業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銀行卡風險防控機制更加健全。2012年,中國銀聯聯合境內外機構推動建立跨境銀行卡風險聯合防范機制,逐步構建從境內延伸到境外的銀行卡風險合作交流平台。配合公安機關協查案件1.3萬起,有效打擊了銀行卡違法犯罪。同時,在全國范圍組織安全用卡宣傳活動150余場,在普及科學用卡、增強百姓安全用卡意識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來源:新華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