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短線仍具慣性下行動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金價短線仍具慣性下行動能

2013年02月21日08:4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紐約金價近5個交易日走勢

  近期德國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良好,但歐元區其他國家的發展情況則令人擔憂。加上貨幣市場中目前各主要發達國家地區均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令不少新興地區國家對於貨幣危機的擔憂情緒日益彰顯。預計貨幣的快速貶值將會在很大程度上給黃金價格后市提供支撐。本周初國際現貨金金價於1600美元關口上方窄幅震蕩調整。

  基本面上,近期東亞局勢持續動蕩,但對金價的影響相當有限。投資者當前更關注的是全球經濟低迷及各國央行持續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后帶來的后果。若全球通脹風險系數開始攀升,商品市場價格必將受益,金價亦會水漲船高。為此,金價后市大幅下行的幾率不大。

  技術上,日圖顯示,金價自下破1660美元的區間支撐后震蕩下行,持續弱勢整理。技術指標的向下延伸,預示金價短期下行拋壓仍相當沉重,預計金價短線仍具慣性下行動能。交易上,可維持短線做空思路,逢低減倉。短期上方阻力1620、1635美元,下方支撐1590~1600美元。穩健的投資者觀望為上。

  (廣東金礦黃金有限公司 陳志豪)

(來源:廣州日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