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保險”熱度減退 新鮮感已過成失寵主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愛情保險”熱度減退 新鮮感已過成失寵主因

2013年02月21日09:47        手機看新聞

  往往情人節都是“愛情保險”銷售的高峰期,不過今年情況卻不同以往,市場對“愛情保險”突然不再感興趣了。

  所謂愛情保險,就是專門供夫妻雙方聯合投保的險種,夫妻雙方任何一方患重大疾病或不幸身故,保險公司都會按合同約定進行賠付。記者了解到,目前國內愛情保險大多是連生型保險,即一張保單承保兩個或兩個以上被保人的壽險。很多保險公司都有這種產品或者產品組合,但這類保險一般不以婚姻愛情本身為保險對象,相愛的人購買一份保單共同支付保費就可以雙雙成為被保險人,同時兩人都有受益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愛情保險”僅銷售給合法夫妻,並不以愛情恆久作為保險標的,其實質仍是壽險。

  據某保險公司工作人員介紹,過去熱衷買“愛情保險”的人主要是新婚夫妻和老夫老妻,再有就是親朋好友購買后作為禮物饋贈給新人。然而為何“愛情保險”今年失寵了呢?保險規劃師代影告訴記者,首先,“愛情保險”只是保險公司推銷產品時打的口號,久而久之,新鮮感一過,熱度自然減退﹔第二,很多情侶對此感興趣,但實際了解后發現並不保愛情,打擊了購買的積極性﹔第三,真正的愛情不會因為買了保險就保險了,因此人們購買保險產品主要還是看重其保障范圍。保險公司近些年新推出的險種不斷增多,在費率、保障范圍方面選擇更加多元化,也使“愛情保險”黯然失色﹔第四,今年情人節恰逢春節假期,導致情人節熱度不夠,對“愛情保險”銷售也會有一定影響。 實習生 王梓

(來源:濱海時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