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調控波擊A股 目前抄底時機還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樓市調控波擊A股 目前抄底時機還早

2013年02月22日10:41        手機看新聞

  有分析師認為調控政策對股市的影響或被放大,專家提醒股民目前抄底時機還不成熟

  2月2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出台了房地產調控“國五條”,由於房地產調控加碼和外圍市場重挫而誘發昨日A股暴跌。滬綜指盤中最多下跌約86點,深成指的最大跌幅也超過3%。市場人士認為,A股市場在大幅反彈兩個多月后再次進入“猶豫期”。華龍証券鄧丹分析認為,消息面諸多不利因素是誘因,而深層次原因還是持續上漲后缺乏合理回調。

  樓市調控波擊A股

  “節前預期中的樓市調控政策終於現身,肯定會給股市帶來影響,但相關政策細則還沒有出台,現在評判新一輪樓市調控未來必然會拖累股市還為時尚早。”中信建投分析師蘇雪晶說。而國信証券資深策略分析師黃學軍表示,雖然短期看樓市調控會間接影響經濟企穩回升,但長期看,主動早調控會比被動晚調控更有利於經濟與股市,躁動樓市恢復穩定對經濟增長大勢肯定有利。縱觀A股近年來軌跡可發現,2009年之后的多輪樓市調控政策出台對股市的影響效果不一,其中2010年9月樓市調控政策出台后市場還曾觸底大幅反彈。

  當調整巧遇利空

(來源:重慶晨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