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破產之說屬誤讀 1美元買不到“一元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底特律破產之說屬誤讀 1美元買不到“一元房”

2013年03月31日08:5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底特律破產了”“一美元一套房”“國內炒房客組團抄底底特律”等消息近日頻頻見諸報端,帶著疑問,記者近日親赴底特律,期望一探究竟。

  底特律並未破產

  底特律韋恩郡郡長羅伯特·A·菲卡諾(中文名費寶勃)告訴新華社記者,底特律政府並沒有破產。

  他說,如果底特律破產,這意味著破產法院將接手底特律,變賣其資產,但底特律市的市政功能仍在,“破產”一詞屬於誤讀,底特律的市財政隻不過眼下由緊急財政管理人凱文·奧爾掌管。

  非政府組織“女孩的選擇”工作人員迪娜·波利奇基奧說,受底特律財政赤字和高額債務的影響,市政府眼下向民眾提供的社會服務已經減少,例如城市照明設施缺失、一些道路失修、警察、救護車和消防部門應對突發事件時遠不如以前迅速和及時。

  “一元房”的賣法

  底特律一度曾為美國第5大城市,由於人口銳減、一些居民區房屋閑置失修甚至倒塌,於是出現了標價“1美元”出售的“一元房(DollarHouse)”。

  但“一元房”不是1美元就能買到。在位於底特律市城區東北20公裡左右馬科姆縣郊區城鎮聖克萊爾肖爾斯,境況遠不如城區居民區。

  當地房地產經紀公司RE?MAX職員艾伯特·哈基姆告訴記者,“一元房”並非新生事物,3年前就賣過。

  哈基姆說,公司上星期售出一套“一元房”,加上預繳稅費、保險和市政評估費,總花費大約1400美元。

  他介紹,購得房產后,購房者需每年向政府納稅,納稅標准參照當地政府對房屋的評估價。他舉例說,一套房子盡管現在售價1美元,但政府對它的估價可能是3年前的價值,即大約6萬美元,因此納稅基數為6萬美元。

  密歇根州下屬各縣年度房產稅率不等,同一郡縣不同校區的稅率也不等。以一套位於韋恩縣普賴爾大街、建於1905年、佔地1299平方英尺(合121平方米)的自住型“一元房”為例,如果當地政府對其估價為6萬美元,按當地目前6.819%的房產稅計算,購房者每年應繳4091美元房產稅。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