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超六成企業預期漲薪--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調查顯示超六成企業預期漲薪

2013年04月09日07:40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4月8日,致同會計師事務所發布的最新《國際商業問卷調查報告》結果顯示,隨著全球經濟緩慢復蘇,第一季度內地企業對經濟的樂觀度環比上升6個百分點。

  雖然內地企業對經濟前景保持了較為樂觀的態度,但根據此次調查,受訪企業對未來營業收入和盈利能力的預期均有所下降,分別比2012年第四季度降低18和21個百分點,顯示出企業對自身的發展前景仍存在一定壓力。

  調查顯示,內地企業依舊面臨缺乏熟練工人、缺少訂單和出口下降等方面的限制。第一季度企業對熟練工人缺乏的擔憂明顯加深,有42%的企業認為這將是限制企業發展的最重要因素,比2012年第四季度上升15個百分點,為近兩年來最高值。此外,近半數企業對缺少訂單給企業發展帶來的影響感到憂慮。同時,企業對出口的樂觀度環比下降15個百分點。

  在成本方面,受訪企業對產品價格的上漲預期在近半年內持續上升,有41%的企業認為產品價格將會上漲。同時,67%的企業在未來的12個月內有漲薪的預期,比去年同期高9個百分點。商品和服務價格上漲,企業的勞動力成本上升,將有可能帶來新一輪的通貨膨脹壓力。

(來源:國際金融報)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