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期貨

期貨公司內地IPO破冰在即

馬元月 岳品瑜

2015年05月12日07:46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 岳品瑜)期貨公司這個重要的金融機構主體隻能作為IPO看客的命運將被逆轉。根據証監會日前披露的信息顯示,瑞達期貨申請在深証所中小板IPO的審核處於“已受理”狀態,如若后期IPO審核流程走得順利的話,瑞達期貨將會登陸深交所中小板,並有望成為內地期貨公司A股IPO首單。

  從瑞達期貨披露的招股說明書來看,瑞達期貨擬發行不超過1億股,佔發行后總股本比例不低於25%(最終以中國証監會核定的發行規模為准),發行后規模不超過4億股。

  瑞達期貨成立於1993年,總部位於廈門,是最早成立的期貨公司之一。在2013年及2014年分類評價結果都為A類A級。截至2014年末,公司的總資產為362847.55萬元,淨利潤為10088.96萬元,同比2013年度增長36.42%。其公司自2010年便開始運籌公司上市事項,2012年完成公司股份制改造。

  在預披露之后,瑞達期貨上市還需要等待証監會一系列的審核。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如果排隊審核順利的話,一般不到半年就可以上市。

  “正式上市還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也有可能是一年,現在還不好說。”另外一位券商投行部人士向北京商報記者說道。

  實際上,監管層方面對於期貨公司上市一直持鼓勵狀態。今年4月底,中國証監會証券基金機構監管部副主任李格平在公開場合表示,期貨公司股權融資獲得突破性進展,有多家期貨公司在A股、H股市場IPO取得實質性進展。

  作為金融機構的一個重要主體,期貨公司成立20多年以來從未出現過一家上市公司。自去年,証監會發布新規取消了期貨公司股東必須為法人的條款,改成了“自然人、法人或期貨組織”后,期貨公司上市在制度上實現突破性進展。

  其實,除了瑞達期貨外,永安、南華、魯証、弘業、萬達、金瑞、中國國際期貨等多家期貨公司正加緊籌備IPO。其中國內規模最大的永安期貨一直被業內認為是最有可能成為首批IPO的期貨公司。北京商報記者昨日致電永安期貨相關負責人詢問IPO進展情況,但並未獲得相關回復。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