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金价微幅反弹 投资者态度依然比较谨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际油价金价微幅反弹 投资者态度依然比较谨慎

2012年11月19日10: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国际原油市场上,由于中东紧张局势推动,国际油价微幅上涨。

  16日,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再次升级。以色列继续轰炸加沙地带,并正在靠近加沙地带的边境地区集结部队和坦克,同时大规模征召预备役军人。而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也向以色列发射更多火箭弹。当天,耶路撒冷首次遭到袭击,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维夫也第二次遭到火箭弹袭击。投资者担心,巴以冲突持续升级将危及中东地区的石油供应。地缘政治压力推涨油价。此外,当天墨西哥湾一海上油气钻井发生火灾,造成人员伤亡,也引起投资者对供应的担忧,助涨油价。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工业生产意外环比下降0.4%,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反复。美国石油协会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衡量美国国内石油(原油与成品油)需求的石油交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3%,降至日均1841.2万桶(1桶约合159升)。与此同时,在非常规石油开采量增加的推动下,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继续呈上升趋势。截至今年10月底,美国原油库存(战略石油储备除外)为3.717亿桶,同比增加9.8%,环比增加2.1%。

  市场投资者也密切关注华盛顿债务谈判,其对“财政悬崖”的担忧不减限制了油价涨幅。而且,欧洲债务形势不容乐观,希腊的命运仍存在不确定性,也打击投资者情绪。

  16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 .22美元,收于每桶86.67美元,涨幅为1.43%,全周则微涨60美分。12月期货当天交易结束后到期,更为活跃的1月份期货上涨1.05美元,收于每桶86.92美元。1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4美分,收于每桶108.95美元,涨幅为0.87%,全周则微跌45美分。

  国际黄金市场上,由于近来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导致市场量化宽松预期增强,凸显黄金的避险属性,纽约黄金期货合约价格微幅上涨。

  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1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美元,涨幅为0.05%。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飓风“桑迪”影响,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产出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10月份环比下降0.4%。分析师认为,制造业生产扩张有利于美国经济复苏及就业增长,但美国工业生产等领域近来出现减速迹象,市场对美联储更大规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增强,黄金的避险属性凸显,支撑金价上行。

  不过,尽管美国国会表示有信心避免“财政悬崖”发生,但一些投资者的态度依然比较谨慎,这限制了金价当天的涨幅。16日,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0.4美分,收于每盎司32.37美元,跌幅为0.93%。2013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1.5美元,收于每盎司1561.8美元,跌幅为0.73%。

  记者 周武英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