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又现回升态势 理财产品收益重上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收益率又现回升态势 理财产品收益重上5%

2012年11月19日10:5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进入第四季度,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又有回升态势。记者昨日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获悉,该行前不久行庆期间以及本周将发的一年期产品收益率重回5%以上了。本周最新推出的一年期长沙专属行庆系列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5.3%,10万元起购,目前已被不少市民预订。

  进入四季度,股市的惨淡状况没有较大改善;黄金白银经过盘整相对降温;楼市在目前房价调控力度不减的情况下,也不能作为投资渠道。记者注意到,今年一直比较火热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也被年中的两次降息泼了冷水。产品年化收益率从年初1个月期高达7%,到短期乃至中长期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普降至4%左右,节节下跌的收益率令市民感叹寻求稳健保值渠道的困难。市民的钱袋子究竟怎么打理更好?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理财师表示,目前收益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已经由去年的短期理财产品变成了今年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年初购买了长期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在年末查看全年收益时会发现,即使在当时看起来不算太高的收益率,由于在降息通道,一年平均下来也比当时很多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要高。此外,中长期产品也为投资者省去了寻找断档期理财产品的麻烦。理财师表示,从长远来看,稳健的投资者选择产品收益率回升时购买1年期左右的银行理财产品仍是明智之选。 记者 李素平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