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2日08:19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军副部长首先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修改了党的章程,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十八大报告统揽全局、博大精深,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全面、深刻、系统的阐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精神实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和“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更好地推进行业跨越式发展。

王军副部长强调,以十八大胜利召开为标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面伟大旗帜被更高地举起,一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在此展开,一段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由此起步,注册会计师行业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天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行业建设,为行业加快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要求,如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协商民主、创新社会管理等,为行业加快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大会提出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部署、新要求,必将指引我们把行业党建和政治系统建设引向深入,指引我们充分发挥行业党的建设的政治保证作用,这为行业加快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治机遇。

十八大代表、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长沙分所党总支书记周明觉畅谈了参加十八大的心得体会。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行业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根据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新思路,结合行业实际,深入研究行业发展重大课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措施,全力推进行业科学发展。

最后,王军副部长要求,全行业一定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完善战略目标,丰富战略措施,“咬定青山不放松”,营造出生龙活虎的创先争优氛围,为打造社会审计强国而努力奋斗。要紧密联系行业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行业党员思想实际,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强化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中央和财政部党组有关精神,提出行业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明确要求;举办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采取“一竿子到底”方式对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和行业代表人士进行全面培训;深入推进行业政治系统建设,领导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一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把行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立的奋斗目标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要根据十八大精神,修改完善行业党建工作规划,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行业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围绕建设社会审计强国目标,进一步研究谋划行业发展思路和举措,要加快推进事务所做强做大做出去战略实施,研究新业务拓展的方向和举措,加快提升行业服务金融市场的能力;加快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确保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年底前取得重大进展,为行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信息技术支撑;要加强行业人才培养,特别是加强行业青年人才的培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认真谋划推进行业文化建设,弘扬行业诚信,使行业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

财政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廖路明,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中注协领导班子成员、会计师事务所代表、行业青年代表和中注协各部室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贺霞、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