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建钟楼式景观公厕 盘点中国八大天价公厕(组图)【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80万建钟楼式景观公厕 盘点中国八大天价公厕(组图)【2】

2012年12月11日07: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1、武汉豪华公厕

  造价:50万

  这座漂亮的公厕位于三阳路口人行道上,占地面积22平方米,最宽的地方约2米。淡绿色的铝塑板外墙、香槟色的不锈钢门窗和墙体上LED显示屏幕组成了它时尚靓丽的外表。它有四间标准的男女通用厕间,一间男士小便间和一间残疾人专用间,一间管理员操作室。

  真空吸污、太阳能供电、雨水收集、语音播报。这间公厕看似简约,实际可不简单。它的学名叫做太阳能真空一体化公厕,顾名思义绿色环保和智能科技便是其杀手?。从外部可以看到,厕所顶部装有太阳能板,它提供的电力可以满足厕所正常供电需求。

  厕所的真空吸污系统是利用真空泵将便池内的粪便等吸至污水箱,每次冲厕所只消耗0.3升水,与传统厕所每次6升的冲水量相比大大降低,充分做到了资源节约。这个真空吸污系统被飞机、动车所采用,在城市内公厕中应用比较少见,在武汉的公厕中还数独一家。

  该公厕的供水有雨水收集和自来水供给两种方式,配有0.7立方米雨水箱和0.5立方米的自来水箱,由于公厕的节水设计,一般情况下雨水收集量便足够使用。由于每次冲厕所只消耗0.3升水,该厕所的水箱每次收集的雨水可供4000人次使用,非常节能。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