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建钟楼式景观公厕 盘点中国八大天价公厕(组图)【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80万建钟楼式景观公厕 盘点中国八大天价公厕(组图)【6】

2012年12月11日07: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5、北京中关村豪华公厕

  造价:80万

  2006年,在北京中关村广场也出现了类似于美国军用厕所的“防弹公厕”,该“防弹公厕”为美国9-11事件后的产物,是作为反恐措施一部分所生产的系列公共安全产品,全重15吨,普通的TNT炸药即使在内部引爆,也不威胁外部物体安全。

  公厕建在太平北路边上,珍珠河畔浮桥附近。屋顶被设计成古典廊檐,在远处如果不是看到WC标识,还以为是都市里的古典别墅,很难想象会是座厕所。公厕的建筑风格十分时尚,流形线的外形,高档的建筑材料,与一旁广场显得十分融洽。公厕墙体采用镂空方式,整个风格非常高雅。

  走进公厕,会发现里面的陈设也相当人性化。内设休息厅,靠墙两边放着几张长椅,有一张婴儿床,这是为了方便带婴儿的市民。墙面上还挂有钟和画,在最里面,还放着一尊小雕塑。休息厅两边就是男女厕所,地面十分清洁。厕所里有镜台、自动干手机、及先进的自动冲水系统,处处显示“尊贵、高档、豪华”。据了解,这个公厕的造价在8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