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建钟楼式景观公厕 盘点中国八大天价公厕(组图)【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80万建钟楼式景观公厕 盘点中国八大天价公厕(组图)【8】

2012年12月11日07: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7、南京豪华公厕

  造价:40万

  自2009年2月13日起,江苏省南京市首座四星级豪华公厕,在夫子庙一处小游园投入使用。据悉,这座豪华公厕是在原先普通公厕基础上改建的,旨在配合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响应市民有关夫子庙景区“如厕难”的投诉。公厕占地100多平方米、耗资40万元,目前免费开放。

  该公厕由男、女卫生间和厅堂组成。其中,卫生间里设有青花瓷洗手池、明清风格木雕拉门和感应式烘干机等设施,各类标牌提示同时采用了汉语、英语、日语和韩语4种语言;厅堂里悬挂荷花灯,安装了中央空调和液晶电视,还摆放着仿红木太师椅。投入使用以来,慕名前来参观者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