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股市成交1314亿元 周线5连阳8成机构看好全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昨股市成交1314亿元 周线5连阳8成机构看好全年

2013年01月05日08:4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证券市场也时尚,万年才遇的“一生一世”(上午成交1314亿元)是最大彩头

  1月4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虽未如广大投资者期待的那样实现2013年首日双双开门红,但两市周线已同时收出5连阳,如此同步的表现,在2012年几乎没有出现过。分析师表示,一日涨跌并不重要,以目前周线形态看,市场跨年行情仍保持了良好的上升趋势。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上证指数在开盘不到10分钟,上试2300点未果后,震荡回落,盘中最高2296.11点,最低2256.56点,最终收报2276.99点,较前一交易日涨7.86点,涨幅为0.35%。深市日线走势与沪市基本相同,深证成指最终以9096.07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跌20.42点,跌幅为0.22%。

  值得一提的是,两市上午合计成交1314亿元,创自2012年3月15日以来近200个交易日的最大半日成交额,而午后仅成交不足810亿元。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前半程放量、后半程缩量表明市场不支持下调,盘中的震荡是短线获利回吐所致。证券市场也时尚,万年才遇的“一生一世”(1314),是投资者共同创造的最大彩头。

  个股表现看,权重指标股略强于大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平安保利地产涨幅超过4%。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共有29只个股涨停。

  昨日,对有退市风险的个股有特别的意义。沪深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退市整理板”正式运行,标志着A股迎来“新退市元年”。受此影响,两市T族板块盘中一度大幅下挫,最终ST狮头、ST沪科、*ST长油等12只ST股以跌停价收盘。

  既然是新年的首日、首周,投资者时下最关心的莫过于大盘2013全年的走势。对此,记者收集了30余份券商研报,其中超过80%对2013年给予了乐观判断。2012年沪深大盘年底升势相当凌厉,月线(皆为5阳7阴)的阴阳对比也较2011年有所改观,多方在季线方面更是略胜一筹,而年线收出较标准的星形线,虽有判断认为是多空分歧明显,后市变数较大,但多数分析师则认为是重要转折的标志。历史统计看,大盘高点多在二季度出现,下半年几率最小,投资者可作参考。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