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2013年要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周小川:2013年要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2013年01月05日08:4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发表新年致辞时指出,2013年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和金融开放,加快发展金融市场,改进外汇管理,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周小川在看望和慰问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人员时指出,在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面前,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人员实现了外汇储备资产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继续向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稳步发展。过去几年,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积极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欧债危机等挑战,在保持资产安全和流动的前提下,实现了经营收益稳定增长。拓展外汇储备运用取得显著进展,创新了以外汇市场工具为基础的运用方式,大力加强了委托贷款平台建设,开辟了多元化运用渠道,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周小川强调,2013年世界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仍将面临较大挑战,仍然需要不断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体制,推动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闫立良)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