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旅客滞留超两天 为中国第四大机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昆明机场旅客滞留超两天 为中国第四大机场

2013年01月05日09: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1月3日,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受大雾天气影响,引发大量航班延误,共取消航班436班次,少量航班备降周边机场。目前仍有约7500名旅客滞留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新闻纵横》报道了昆明长水机场因恶劣天气导致大批航班延误,旅客滞留的消息。按照机场官方的说法,滞留旅客越7500人左右。机场方面预测,昨天早晨九点,航班将恢复正常。然而,昨天一整天,昆明机场的旅客滞留情况,仍然没有得到根本的缓解。

  直到昨天深夜,微博上依然能不断能看到滞留昆明机场的旅客发出的现场情况。这些信息直指昆明长水机场信息滞后、服务缺失,一出出现实版的"人在囧途"仿佛在无奈地上演。

  和前天不同的是,《新闻纵横》值班编辑贺曦远昨天夜里采访到的很多滞留旅客都是昨天白天才赶到机场的,龙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

  龙女士:今天中午我看新闻,就延误了,本来我是不想进来的,结果我打了航空公司也打了携程,机场打不通。我是七点多的飞机,下午四点就往过赶了,他们也照样给我过安检,收我的行李托运。然后我就进来。进来以后我发现里面简直就是一锅粥。基本上坐的、趴的都有,从昨天晚上七点都没走的都还在,外面完全没有举措,一直在放人进来。但是里面能飞的没有几架。

  乘客宋先生说,由于迟迟等不到机场对于航班延误的信息,他们心里充满了忐忑。

  宋先生:现在在长水机场里面所有的登机口前面全是人,任何工作人员都没有,机场也没有任何广播的通知。机场方面也没有告诉我们准确的起飞时间。

  按照乘客葛女士的说法,候机室内无论旅客情绪还是机场服务已经失控。

  葛女士:候机厅从我们进来开始就一直有人在砸玻璃门,旅客都情绪太激动了,尤其是那些滞留两天的,已经完全情绪失控了。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没有了,我们自己买了泡面,找了很久很久都没有热水。女生要上厕所,因为厕位不够了,大家就死劲排队,水压又很低,都冲不干净。所以本来一个硬件很好的国际机场,现在搞得特别脏。没有人来解释,只有广播一直在播什么航班延误很抱歉。

  昨晚10点,《新闻纵横》值班编辑贺曦远也联系到了昆明机场几天党群部部长郭培松。郭培松说,乘客所述基本属实,昆明机场的工作存在不足。

  郭培松:这也是对昆明机场转场以来的一次比较严峻的考验,对我们的硬件软件都是一个考验。存在的不足应该说肯定会有,如果说有存在的不足,我们会分析,然后提出改进的措施,这个也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

  郭培松表示,他们已经增加工作人员,改善服务。

  郭培松:针对现场这样的情况,我们增加了工作人员,以及刚才说到的一些餐盒啦、旅客的饮用水啦等等都在增加。相关的机场的各值班领导都是在现场调度指挥。到了稍微晚一点,相应的航班会减少,旅客人次也会减少。这样的话,我们对旅客的服务会更到位一些。

  郭培松还表示,今夜对于昆明机场的工作人员来说,将是一个不眠之夜,他们将连夜尽力完成延误航班,争取在明早之前,将滞留旅客输送完毕。

  郭培松:我们有一个预判,今天到很晚我们也要执行今天的一个计划航班,我们所有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在尽力的做这件事情。

  不过截至今早6点仍有旅客滞留,天气恶劣,是无可争辩的事实,然而在2012年6月才投入使用,号称中国第四大国际机场的长水机场,在滞留的旅客面前却显得如此脆弱,让人难免质疑:拥有了一流的硬件,配套的服务和管理是否也达到了一流呢?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