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理财产品现身惹争议 预期收益1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好声音”理财产品现身惹争议 预期收益10%?

来源:证券时报

2013年01月07日15:40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的落幕让不少观众感觉意犹未尽,但第二季还没到来,一款名为“中国好声音佛山演唱会”的理财产品悄然在广州现身。从红酒、普洱茶到火腿、影视剧、二氧化碳排放权,尽管近年来“另类理财”的范围越来越宽广,但类似演唱会的产品还是第一次出现,其蕴含的风险也值得投资者高度注意。

预期收益10%

“好声音”理财产品惹争议

最近,广州的一位王先生收到一个在私募公司工作的朋友发来的投资邀请函,上面显示深圳某私募基金公司近期正在热推一款投资项目为“中国好声音佛山演唱会”产品,收益来源为演出收益,半年预期收益率10%。

据了解,该产品总募集规模为800万,个人投资起点金额为100万元,机构投资起点为100万起步,800万封顶,所募资金将用于“中国好声音”佛山巡演,半年管理期限,预期收益率为10%。

今年10月,《中国好声音》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南京、杭州、南昌等10个城市进行巡演,但并不包括佛山。昨日,记者联系到该栏目宣传负责人罗一,其接到电话后非常惊讶,“我们从没有以理财产品的形式来募集演出基金”。据她介绍,栏目组已经把好声音的巡演外包给演出公司,具体由外包方来操作,目前,公司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此外,投资者与研究机构也对“好声音”理财产品存有质疑。理财师姜龙君介绍,一般情况下,实物保本是另类理财最常采取的方式,也就是说,当理财产品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时,发行方会以实物进行偿还。但是好声音演唱会是以未来收入作为基础资产,不确定性更高。而且属于市场新品,没有过往的投资收益可以参照,存在不可预见的投资风险。此外,根据目前的掌握的情况,承担巡演的演出公司仅是外包机构,并不拥有“好声音”品牌,期间变数太多。即使其通过了官方授权如期举行,但是演出的票收入是没有保证的,即便是王菲、刘德华这样的大牌歌星,也不能保证其演唱会100%赚钱。一旦演出的门票收入和广告招商的收入不足以支付本金和收益,投资者会面临一定的市场风险,不排除存在本金损失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文婷、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