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悲催投资经历:股票基金炒白银没一样赚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网友晒悲催投资经历:股票基金炒白银没一样赚钱

2013年02月21日09:06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你是不是在过去若干年里尝试过很多投资,譬如股票基金黄金白银,但又一无所获甚至亏本?投资者“小城四宝”也是这样一个悲催的人。她晒出了自己6年的投资经历,想告诉我们投资不是试衣服。

  新年伊始,很多投资者开始盘算蛇年的投资计划。有人翻出数年来的投资理财经历发现,投资不是试衣服,什么都尝试但收获很小,什么都投还不如不投,只存定期。

  遇上大牛市

  订婚钱成了投资本金

  网友“小城四宝”试手的投资品种不少,股票基金、白银这些都没少做。可悲催的是,过去几年里,这些投资都没赚到钱。今年她正好遇到“三十而立”的门槛,为避免蛇年投资继续走弯路,她在论坛里晒出了自己的投资经历并作了总结。

  “小城四宝”是2007年5月萌起的投资理财意识。“那年订婚,得了4.8万元的订婚钱。开始由老妈在银行存定期,后来听同学说基金很赚钱,跟风买了2万元基金。那如火如荼的大牛市真叫人怀念,最多时赚了1万多元!”出师告捷让她十分怀念那段岁月。

  玩股票基金炒白银

  没一样赚了钱

  但后来的经历,她用“很傻很天真”来形容。“听信了基金长期持有更赚钱的建议,到2008年大跌,全赔回去了,最后亏4000多元出局!”

  炒股的经历也大同小异。“接触了基金就免不了接触股票,2007年9月正式成为股民,同样没能逃过大跌,亏损1万多元,现在还套着呢!”当了几年的小股东,她对股票的态度淡然了很多,“反正坚决不割肉,想起来就去看两眼。”

  本来心已死,但2011年白银火热时,“小城四宝”又忍不住跟风买了纸白银,但小赚了几笔后又结结实实地套上了。她当初投入的钱不到2000元,目前还亏损600多元。

  炒股成为过去式

  定存货基成主打

  6年间,股票、基金、白银投资全没亏了,反而当时看起来最没潜力的定存还在稳健增值:2010年2月开始定存,3年存了21单,累计本金有10万元。虽然利息不算高,但至少没有亏钱。她认为自己没有选对品种,后悔没有听巴菲特的:不懂不做,不熟不投。

  蛇年来临,“小城四宝”为吸收正能量,还是习惯性地逛理财论坛。考虑到经济压力,均为独生子女的两口子把二胎计划推迟到了2016年。因此,她投资理财的长期目标就是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条件。考虑到自己“半桶水”的水平,她认为,对于平时不太关注市场变化,或者投资经验尚不足的主妇们投资,最好不要本着“试衣服”的心态,什么都尝试一下,要追求稳健回报必须选对适合的投资品种,并密切关注市场动态,要见好就收。2013年她将优先选择定存、货基等稳健品种。其他的得看时机,伺机而动,学会落袋为安。(记者 肖娟)

(责任编辑: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