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将至 商场黄金产品一天卖数百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元宵节将至 商场黄金产品一天卖数百万元

2013年02月23日11: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情人节后就是元宵节,多买两件金首饰扮靓又保值。”记者走访市内的多家商场,类似市民数量众多,由于黄金价格大幅度下跌,市民抄底热情倍增。元宵节即将来临,买什么珠宝首饰过节?业内人士建议,应根据经济能力对比珠宝“性价比”,优先买金首饰,其次才是翡翠与白玉。

  金饰唱主角 翡翠手镯热卖

  春节长假期间,广州黄金市场交易十分活跃,但也赶不上近几日的火爆场面。由于国际金价大幅度下跌,广州金首饰价格本周也跌到了近半年的新低,千足金首饰售价在400~420元每克之间,比春节长假期间少了10~30元每克。

  各大百货商场、黄金投资公司的金首饰销售非常红火。东山百货反映,其本周五下午3时之前,就成交了300多万元黄金产品,周四一天成交了400多万元黄金产品。而广百商场金钻随缘柜台,本周一天都能卖出去几十件金戒指与金项链;天河城佳盛珠宝柜台,生肖黄金吊坠甚至卖断了货。

  其中,价格在5000元之下的金戒指、金手链与金吊坠最为畅销,其后是金项链与金手镯。

  除此外,广百的御雅翡翠柜台,几万元、十几万元的中档翡翠吊坠受到了广大市民与外地游客的追捧;广地珠宝店内,初一成交了价格上百万元的“带色”冰种翡翠手镯,近期也都有几万元的高档手镯成交,买方均是广州的熟客。

  由于珠宝知识得以普及,很多年轻人表示,买珠宝还希望以后能保值甚至增值;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希望购买到天然的产品。

  消费建议:

  黄金对戒比钻石对戒更划算

  那么,近期买珠宝金饰该从什么品种入手呢?市民的购物目标不同,选择也应有所区别,但由于国际金价下跌,买金首饰一定是优先于买其他珠宝的。

  如果购物的目标主要是收藏与抄底,最好兼有实用价值,那么,建议继续购买黄金产品。

  如果购物资金超过了1万元,优先考虑纪念型金条与蛇年黄金摆件,类似产品摆在家中金光灿烂,意头好且价值高;如果资金在5000至1万元之间,则可考虑扇形蛇年生肖金银套币,该产品春节后再次跌价,打折之后,广州某些商家可在7000元每套以下位置成交,其发行量较小,长线增值空间较大;如果购物资金在2000~5000元,则建议购买5~10克重量的黄金吊坠或手链,最好选传统款式,成色不足的可能性小,且不容易损坏。

  但如果购物的目标主要是佩戴,其次才是兼有保值价值,则优先选择各类金首饰,也可考虑翡翠吊坠等产品。

  业内人士介绍,性价比最合理的选择应是黄金对戒,3000元以下的资金就可以购买到一对儿。同样的资金根本买不到一对儿钻石戒指,即使能买,也无法保值;只有1克拉重量以上的钻石才有收藏价值。

  同时,几千元的消费资金可以考虑黄金手链、翡翠吊坠与和田玉吊坠,有机会找到外形靓丽的品种;如果消费资金低于1000元,则可优先考虑天然水晶手链;铂金对戒、吊坠等产品,只是其次选择;春节前夕,国际铂金价格大幅度上升,同样的消费资金,买来的铂金首饰只有黄金首饰的一半多重,选择范围较小。 (记者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