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亿万富豪过半财产捐慈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德国亿万富豪过半财产捐慈善

2013年02月22日16:0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欧洲最大软件企业SAP创始人之一、德国亿万富翁哈索·普拉特纳宣布加入“捐赠承诺”行动,同意将自己过半财产捐献慈善事业。

  据德国媒体20日报道,普拉特纳现年69岁,是首名加入“捐赠承诺”行动的德国富豪。按照德国《经理人杂志》的说法,普拉特纳的个人资产约为60亿欧元(约合497亿元人民币),在德国富人排行榜中列第十二位。

  普拉特纳上世纪60年代末大学毕业后进入国际商用机器公司德国分公司,从事程序开发工作。1972年,他和4名同事决定“单干”。创业之初,他们经历了不少坎坷,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经营首年就实现盈利。

  如今,更名为SAP的这家公司已成为全球商用软件领军企业,普拉特纳也成为这家企业的监事会主席。他的同事称他为商用软件界的“乔布斯”。

  20多年前,普拉特纳开设基金会,致力于教育事业以及应对全球卫生挑战。“看到花对钱可能带来的结果让人十分欣慰,”他在捐赠承诺书上写道:“我有幸进入德国最好的理工大学之一———卡尔斯鲁厄大学,且教育几乎免费,这无疑成为我个人成功的基础……我想回馈让我受教育的社会。”

  2010年6月,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投资家沃伦·巴菲特联合发起“捐赠承诺”慈善行动,参与者承诺在有生之年或去世后至少捐出一半财产用于慈善。迄今已有来自全球的超过100名亿万富豪加入这一行动。

(责任编辑:薛白、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