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商业机密防盗战略 企业出口降低是主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发布商业机密防盗战略 企业出口降低是主因

2013年02月22日16: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白宫20日发布“减少美国商业机密盗窃战略”报告,称商业机密盗窃行为损害了美国企业在外国市场的竞争优势,降低了美国企业的出口预期。

  根据当天发布的报告,这项战略旨在协调和改进美国政府保护创新的工作,阻止外国竞争者或外国政府以包括网络在内的任何方式窃取商业机密。

  这份长达141页的报告将“减少美国商业机密盗窃战略”分为五部分:一是通过外交途径,向外国政府高层表达对商业机密盗窃的担忧,与有相同担忧的外国政府加强合作,督促外国政府加强相关执法行动,利用贸易政策工具迫使外国政府加强保护和执法;二是支持企业界确立保护商业机密的最佳做法,鼓励企业分享可以减少商业机密盗窃的最佳做法;三是司法部继续把涉及外国竞争者或外国政府的商业机密盗窃案定为重点调查和起诉对象,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情报机构一旦发现私人部门的信息和技术成为盗窃目标,将向其提供警示和威胁评估;四是与国会合作评估和修改相关法律以加强执法;五是增加公众对美国经济遭受商业机密盗窃威胁与风险的认识。(王宗凯 高攀)

(责任编辑:薛白、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