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性平均月薪达2500美元 创有记录以来最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日本女性平均月薪达2500美元 创有记录以来最高

2013年02月22日16:0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日本厚生劳动省21日说,日本全职女性2012年平均月薪较上一年增加0.5%,至23.31万日元(约合2504美元),为有记录以来最高。

  厚生省当天公布2012年薪资结构基本统计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日本全职女性月薪为1976年这项调查以来最高水平。厚生省认为,这是受女性高学历化影响。

  全职男性平均月薪同比增加0.2%,至32.9万日元(3534美元);女性月薪相当于男性的70.9%,这一比例同样创下新高。

  男女全职员工的月薪同比增加0.3%,至29.77万日元(3198美元),连续第三年增加。

  就行业而言,男性中金融和保险业月薪最高,女性为教育和补习业;男性月薪最低的是保安服务业,女性是住宿和餐饮业。

  调查去年6月开展,涵盖日本4.9万家商业机构,月薪不包括加班费和奖金。

  日本共同社援引早些时候发布的另一项调查报道,如果调查对象涵盖全职和兼职员工,日本人2012年平均月收入(包括奖金)下降0.7%,至31.41万日元(3374美元),为自1990年实施这项调查以来最低。

  厚生省解释,月收入下滑反映兼职员工奖金和工资水平低。

(责任编辑:薛白、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