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虑印钞机熄火 股指及大宗商品直线下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忧虑印钞机熄火 股指及大宗商品直线下跌

2013年02月23日12:1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周三,美联储公布了1月份议息会议纪要。纪要表明,美联储理事在推出进一步“定量宽松”措施的风险和利益问题上存在争论。多名理事“强调指出,作为对经济前景改变的回应,或是基于对资产购买计划的效果和成本所作出的评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做好调整这种购买计划规模的准备”。

  在此之前,美国道琼斯指数已在14000点大关徘徊多个交易日,本周三开盘后还一度到达14058点,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离历史最高点14279只有200多点(1.55%)的差距。消息公布后,美国股市掉头向下,当天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108.13点,跌幅0.77%;纳斯达克指数跌幅1.53%;标普500指数跌幅为1.24%。本周四继续下跌,两个交易日把2月份以来的涨幅悉数吞没。全球主要股市也纷纷大跌。周四英国、德国、日本、中国香港股市跌幅均超过1%,法国股市跌幅超过2%,中国A股市场跌幅甚至接近3%。

  原油、黄金价格也纷纷下挫。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经过两个月的上涨后扭头向下,本周三4月份合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周四再跌2.38美元,报收于每桶92.84美元,跌幅2.5%。黄金价格更是连续3个月下挫,本周三纽约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6.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8美元,跌幅为1.6%,创下主力合约自去年7月2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自去年10月初一度逼近1800美元大关到本周四收盘,黄金价格已下跌了200多美元,跌幅超过8%。

  外汇市场也早已提前反应。2月份以来,美元指数连续走强,已从最低的79以下涨到最高81.5左右,涨幅超过3%。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