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阿里巴巴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

2013年03月07日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杭州3月7日电 (记者 夏毅)阿里巴巴集团7日宣布,将筹备成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负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所有面向小微企业以及消费者个人服务的金融创新业务。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中国不需要再多一家金融公司,但中国缺一家真正专注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公司。

  马云此前曾阐述过阿里未来发展的三大阶段:平台、金融和数据三大业务。

  在今年初,阿里巴巴集团架构调整成为25个事业群后,平台业务已基本确定。而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的成立意味着第二阶段的开始,这一阶段,阿里巴巴将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支撑整个社会未来诚信体系的重建,并推进社会化金融的升级变革。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业务将致力于让十年后的现代金融透明、平等、开放和更便利,以便更好地服务未来商业和民众生活,主要业务范畴涉及包括支付、小贷、保险、担保等领域。希望让金融回归服务本质,解决贸易和生活中的金融问题。通过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将为无数小企业和消费者提供资金、支付、担保等多种他们需要的服务,支持他们的生存和发展。

  据记者了解,对于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的发展,阿里巴巴给予厚望,并将为之配置诸多资源。

  届时彭蕾将出任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此项任命前,彭蕾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官(CPO)。(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