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部长:我国企业养老金不存在缺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人社部部长:我国企业养老金不存在缺口

李旭 熊润频

2013年03月07日15:11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3月7日上午的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回答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不存在缺口。

  尹蔚民介绍说,大家对养老金缺口这个问题非常关心,因为直接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社会上)也有不同的说法,我在此可以负责任地向大家说明,我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不存在缺口。我们去年企业职工养老基金的收入1万9多亿元,支出1万5千多亿元,当期结余4千多亿元,累计结余2万3千多亿元。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规定,企业职工养老基金的收入包括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征缴收入,第二个部分是财政补助,第三是利息收入。即使把财政补助和利息收入扣除,去年征缴收入已达到1万6千多亿,所以不存在缺口。”

  尹蔚民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大家关心养老金缺口主要是对养老金的长期、安全、稳定发展的担心,“我们也正在积极研究”。

(责任编辑: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