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陈爱莲:扩大新能源车补贴试点范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人大代表陈爱莲:扩大新能源车补贴试点范围

2013年03月14日09: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长陈爱莲13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新能源汽车推广远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应根据规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要求,延长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时间,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2010年5月,四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规定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期为2010年至2012年。截至去年9月,25个试点城市仅有4个城市完成度超过30%。

  陈爱莲表示,新能源汽车制造成本较高,还没形成规模生产,如果补贴取消,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就会下降,对于推广将更不利。

  工信部部长苗圩3月11日表示,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出台。(记者 李晓辉)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