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回暖 有色弱市护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经济数据回暖 有色弱市护盘

2013年03月14日14:28        手机看新闻

  昨日午盘后,有色板块逆市崛起,带领沪深两市股指一同将跌幅收窄至0.99%。截至昨日收盘,有色板块指数上涨0.43%,报于8728.80点。

  东方财富通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有色板块指数上涨0.43%,报于8728.80点。当天有色总成交额为93.8亿元,延续了板块近日的成交上升趋势。板块内的70只个股中,除去当天停牌交易的中色股份、*ST锌业和金马集团,共有45只个股报收红盘。刚泰控股和西藏珠峰双双涨停,创兴资源、新华龙分别上涨5.65%、5.63%,西部矿业、广晟有色、章源钨业、西部资源和常铝股份均涨逾3%。而赣锋锂业、*ST关铝、丽鹏股份等16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赣锋锂业跌幅最大,为3.72%。

  尽管未能扭转大盘指数五连阴的势头,但有色的逆市而涨仍对其形成了一定的护盘作用。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有色金属当日的资金流入数据也在两市所有板块的排名中靠前,净流入资金超过了3亿元。板块内的广晟有色、新华龙、西部矿业、包钢稀土等也成了当日两市资金净流入前十的个股,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71亿元、1.52亿元、1.41亿元、0.94亿元。

  亿元级资金的净流入,表明市场资金短期对有色品种给予了明显的关注。当然,各路资金参与有色当日的反弹中仍是博弈激烈。以洛阳钼业为例,上交所昨日公布的盘后成交数据显示,该股遭到了东兴证券泉州温陵北路营业部超过2000万元的大卖,而在买入端,擅长短线操作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则借股价震荡之际吸筹逾500万元。洛阳钼业当天震荡激烈,盘中涨幅一度超出7%,但收盘则回落至1.55%。

  分析人士认为,有色板块的走强,离不开美国经济数据回暖的刺激。昨日美国劳工部发布1月空缺职位报告显示,1月的空缺职位数字增至369万,超过去年12月的361万,同时较上年同期高出8%。此前数据表明,1月美国约有1233万人失业,这意味着每个空缺职位有约3.3个潜在求职者追逐,这一比例低于12月的3.4,美国就业市场回暖再次得到证明。另外,国内经济数据较好,也提升了有色金属需求的前景。我国一些行业的复苏强劲,正在形成对上游原材料的正向反馈, 加工行业订单正在回升,财政支出项目开工也在稳步推进。

  近日,多家券商研究机构均给予有色板块明显的关注。国泰君安前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美国经济复苏既包含传统产业回暖,又包含新兴技术革命的预期。最新数据表明,美国传统产业复苏稳健,同时美国页岩气、石墨烯、3D、4D、辉钼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使得新产业革命浪潮若隐若现。这对于有色行业来说是较好的支撑。

  而东北证券则认为需求将积累行业的回升力量,并建议投资者关注两个方面:一是挖掘2012年四季度和2013年一季度业绩有望回升或超预期的公司,如云海金属、利源铝业、银邦股份等值得关注;二是布局基本金属需求回暖,迎接基本金属需求补库存,参考标的有江西铜业、铜陵有色、中金岭南、锡业股份和驰宏锌锗等。 证券时报记者 唐立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