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近一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汇丰银行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近一倍

2013年05月07日20: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英国汇丰银行7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由于经营成本和坏账的大幅减少,今年第一季度该行实现税前利润54亿英镑(约合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5%。

  汇丰银行将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归结于其自2011年以来所采取的“增长、简化和重组”方针。数据显示,一季度该行经营成本同比下降10%,坏账同比下降51%。

  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加利弗自2011年就任以来,力推改革,精简机构,关闭不盈利的业务部门,已经削减了52项业务、3.7万名员工。

  他说,今年第一季度,汇丰银行的主要增长点是香港和英国市场的住宅抵押贷款、商业银行业务,以及融资和产权资本业务。(记者姜鲁榕 吴心韬)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