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破获全国最大假安利案 涉案达1.4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南京破获全国最大假安利案 涉案达1.4亿元

2013年05月07日15:54    来源:法制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召开的“打假”专项行动典型案件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南京市公安机关今年4月破获了全国最大销售假冒安利“纽崔莱”保健品犯罪案,共在全国七个省市捣毁多个制售假窝点团伙,收缴假冒货品等值计1.4亿余元。据悉,这是安利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公安机关破获的最大一起假安利案。

据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蔡新良通报,今年年初,发现南京市部分保健品店和网店涉嫌销售假冒安利“纽崔莱”品牌的保健品,于是展开调查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外围调查,基本确定了这是一个以王某某、万某某、翁某为首的销售假冒“纽崔莱”产品犯罪团伙,该团伙自2010年1月以来,从山东、福建等地购进假冒“纽崔莱”产品原料和包装材料,在南京组织生产蛋白粉、钙镁片等各类假冒“纽崔莱”品牌产品,并通过淘宝网店、假冒实体店对外销售,非法牟利。

在明确了该团伙的作案情况,并掌握了南京市集庆门附近的保健品店等两处售假窝点情况后,4月2日凌晨5时,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白下分局展开收网行动。行动中,现场查获仿冒“纽崔莱”蛋白质粉等各类保健品12万件,安利产品仿冒条码、物流发货单、账目十余册,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打掉假冒注册商标犯罪团伙3个,捣毁犯罪窝点9个。

随后,南京市公安机关根据查处线索,继续向销售“假安利”产品的上下游供货商、分销商延伸拓展打击矛头,发起全国性“打假”集群战役,共在全国七个省市捣毁多个制售假窝点团伙,收缴假冒安利货品等值计1.4亿余元,摧毁了一个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获取非法利益的犯罪产业链条。

蔡新良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初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及制售伪劣商品案件50余起,涉案总价值4亿余元,缴获假冒伪劣商品20余万件。之所以选择通报这起案件,是因为这是一起典型的团伙化、跨区域、网络化制售伪劣商品案件。“这一团伙的犯罪网络之所以发展如此迅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消费者‘捧场’,很多消费者贪图便宜通过路边摊贩或非正规小店、网店购买所谓的品牌保健品,给了不法分子制假售假的可乘之机。”记者丁国锋 马超

(责编:聂丛笑、谭树森)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