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美国公司500强出炉 沃尔玛夺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财富》美国公司500强出炉 沃尔玛夺冠

2013年05月07日15: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财富》杂志“2013年美国公司500强排行榜”周二出炉,连锁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以469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反超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成为今年美国营业收入额最高的公司。

  去年排名第一的埃克森-美孚今年滑落到第二位,营业收入为4499亿美元。不过,按利润额衡量,埃克森-美孚仍然是美国最赚钱的公司。在这份排行榜上前五名的位置几乎全部被能源类公司独占。雪佛龙(Chevron Corp)公司排在第三位,炼油商瓦莱罗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 Corp)和去年从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分离出去的菲利普66公司(Phillips 66)都挤进了排行榜前10名。

  这份排行榜已经发布在《财富》杂志的英文网站上。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管理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位列第五,该公司的业务几乎无所不包,从保险到建筑工程到新闻出版五花八门。美国制造业巨头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和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虽然营业收入出现了下滑但仍然留在前10位。

  得益于iPads平板电脑和iPhones智能手机全球热销带来的巨大收入,苹果公司今年也挤进了前10名,位列第六。这是苹果公司历史上的第一次。不过,另一家电脑制造商惠普公司则不那么幸运,惠普在这份排行榜上的位次从去年的第10名滑落到了今年的第15名。(张美奇)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