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转融资业务券商增至74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参与转融资业务券商增至74家

2013年05月08日09:21        手机看新闻

  截至5月6日,券商融资余额达1780亿,较年初增长102.6%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第四批参与转融资业务证券公司的名单昨日出炉。记者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获悉,22家证券公司昨日与证金公司签订了转融通业务合同,可正式参与转融资业务。至此,参与转融资业务的证券公司数量已达到74家。

  记者获悉,渤海、财达、财富、财通、大通、第一创业、广州、国盛、恒泰、红塔、华宝、华西、华鑫、开源、民生、南京、首创、西部、信达、中航、中山、中原等22家证券公司积极拓展融资融券业务,并建立了转融资业务决策运行体系、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已通过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组织的技术系统通关测试和综合评估,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签订了转融通业务合同,可正式参与转融资业务。

  至此,参与转融资业务的证券公司数量达到74家,占已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证券公司总数的97.4%,其客户数量占融资融券客户总数的99.9%,转融资的市场覆盖面和服务范围进一步提升。

  融资融券业务是证券公司一项十分重要的创新业务,已逐步成为证券公司重要的业务收入来源和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为证券公司相关业务创新提供了必要的市场交易方式和金融工具。转融资业务作为支持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发展的重要配套机制,有效弥补了证券公司自有资金不足,促进了融资融券业务规模的扩大,增加了市场流动性。

  截至2013年5月6日,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已累计向52家试点证券公司融出资金1568.67亿元,转融资余额为374.64亿元,已成为证券公司重要的业务资金来源渠道之一。

  今年以来,投资者融资需求旺盛,融资余额增加较快,截至5月6日,证券公司融资余额达到1780.31亿元,同年初相比,增加了901.46亿元,增长了102.6%。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资金需求,公司除抓紧推进第二次增资扩股、滚动发行短期融资券、次级债券等既定工作外,还将积极通过同业拆借、发行公司债券等方式筹措业务资金,满足市场需求。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