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反对欧盟对华光伏产品设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商务部:反对欧盟对华光伏产品设限

2013年05月10日09: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近日,据欧洲多家当地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已初步决定对出口至欧盟的中国光伏产品征收37%至68%不等的反倾销税。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天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设限,希望欧方慎重裁决此案。

  据悉,欧盟委员会分别于去年9月和11月启动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涉及中国企业对欧盟出口金额高达210亿欧元,被业内人士称为欧盟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双反”案件。按照欧盟相关规定,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年6月初对反倾销案作出正式初裁,12月作出终裁。

  姚坚昨天表示,中欧是重要的经贸伙伴,对话磋商是解决贸易争端的正确选择。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设限,希望欧方慎重裁决此案。“我们不希望看到‘贸易战’,但如果欧方对(光伏)产品设限,我们也将切实维护中国企业的利益。”姚坚说。

  此外,代表欧洲450多家光伏产品消费类企业的行业协会——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AFASE)8日再次发表声明,强烈反对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称此举将“摧毁”整个欧盟的光伏市场。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