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冲进交通银行劫持女储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男子持刀冲进交通银行劫持女储户

2013年05月28日10:05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男子持刀冲进交通银行劫持女储户

发生劫案后,银行门口聚集了不少市民 记者 李念 摄

  昨日下午,高新区光华路交通银行内上演惊魂一幕。一男子持刀冲进银行,劫持了一名正在办理业务的女储户,并向银行索要钱财。事发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将嫌疑人控制。

  男子持刀冲进银行劫持女储户

  昨日下午4时许,高新区光华路交通银行内一派繁忙,不少储户在等待办理业务。突然,一名身穿格子上衣的男子持刀冲进银行。没等大家反应过来,男子已持刀逼住一名女储户的脖子,吓得周围人立即躲开。事发后,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同时,工作人员一边与该男子交流稳定对方情绪,一边放下银行的卷闸门。男子在劫持女储户的同时,还向银行柜台内的工作人员索要钱财。在与该男子交流中,工作人员发现对方情绪很不稳定。

  事发不到5分钟,公安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

  多次询问民警“我这算不算抢劫”

  一名目击整个过程的银行男性工作人员说,看到民警后,用刀劫持女储户的男子并不紧张。为了保证女储户的安全,民警一边控制现场,一边慢慢靠近嫌疑人,劝男子放下刀,不要伤害女储户。但该男子突然反问民警:“我这算不算抢劫?”男子一边问一边用刀胁迫女储户拿出身上钱财,并将对方的钱财装入自己口袋。随后,该男子又问民警,“现在,这算不算抢劫”。

  在交谈过程中,民警趁其不备上前夺下刀子,并将男子制服。女储户身上未造成任何伤害。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有目击者称,该男子被民警带走时,身旁有一对年龄约60岁左右的老年夫妇,很可能是该男子的父母。

  嫌疑人父母称其有精神疾病

  昨日5时许,在公安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一对老年夫妇坐在派出所大门内的椅子上。在与他们简单的交谈中,两人称,冲进银行的男子就是他们的儿子,姓许,今年31岁,患有精神疾病,这几天仍在医院治疗。事发当天,他们夫妇提前从医院把儿子接出来,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公安高新警方表示,该男子被警方控制后,从其言行上判断,确实与常人不同。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男子因涉嫌抢劫被警方刑拘。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对于该男子是否有精神疾病,需要做进一步鉴定。

  标签:储户男子民警劫持钱财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