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美联储缩减刺激规模 美企发行债券步伐放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担忧美联储缩减刺激规模 美企发行债券步伐放缓

2013年06月08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局将缩减空前刺激规模的担忧加剧之际,美国公司债发行成本四年来最为持久的涨势,可能会令今年创纪录的发债步伐脱离轨道。

  根据美银美林美国公司债及高收益指数,在上个月创下历史最低水平后,美国公司债收益率已连续六周攀升,触及3.78%这一去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随着销量连续第二周低于2013年平均水平,英国油气服务供应商Petrofac公司以市场环境为理由,取消了投资级美元债券的发行计划。

  虽然联储局自2008年末以来一直将基准利率抑制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使美国公司得以从债券市场举债5.74万亿美元,但随着决策者考虑缩减每月债券购买规模,债券投资者开始变得更加挑剔,创纪录的发行步伐或由此放缓。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美国公司债发行规模2012年创下1.48万亿美元的空前水平,今年至今为7567亿美元。(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