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券商看后势:温和反弹有望延续【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十二券商看后势:温和反弹有望延续【2】

2013年08月10日11: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二券商看后势:温和反弹有望延续

  冲高回落概率较大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目前看,尽管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不断向好,但由于巨额再融资不断推出以及IPO的无形压力始终存在,大盘仍维持弱市运行的态势,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预计后市大盘反弹空间有限,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

  基本面上,本周宏观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显示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明确。周四海关总署公布7月份外贸情况数据显示,我国进出口总值2.19万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7.8%,呈现企稳回升态势;7月份出口、进口同比增速较6月份双双由负转正,当月贸易顺差1097.7亿元人民币,收窄29.6%,显示中国外贸进出口形势有一定的好转。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0.1个百分点,总体看物价水平保持相对稳定,7月PPI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降幅继续收窄,呈继续回升的态势。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7%,环比6月回升了0.8个百分点。这表明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措施正在收到一定的成效。

  流动性上,数据显示央行7月对2010年7月发行的两期3年期央票进行非公开续发行操作,续发规模合计为1838亿元。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有7天期、14天期逆回购操作,合计规模为270亿元,对冲到期逆回购资金170亿元,加上周五到期央票100亿元,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资金200亿元,以缓解市场资金的需求,银行间资金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央行这种“锁长放短”的操作思路,表明央行货币政策总体上意在保持短期的流动性合理适中,未来货币政策取向依然是相对紧平衡。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1950-2050点

  下周热点 中低价股

  下周焦点 再融资、IPO

  缩量震荡 短线临近变盘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继续缩量震荡,个股走势分化明显。大盘在2000点上下缩量震荡已经超过一个月,短线临近变盘。

  首先,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周四公布的7月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各增长10.9%、5.1%,进出口额同比增长7.8%,均由负转正,好于市场预期。周五公布的7月CPI同比涨2.7%,PPI同比降2.3%,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二季度中国实体经济出现了企稳的迹象,市场信心有所提升。

  其次,央行继续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暂告一段落。继上周连续逆回购操作稳定市场预期后,本周央行再次实施了1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规模虽较上周二缩小50亿元,但中标利率较上一期下降了40个基点至4.00%,在资金面紧张状况后有所缓和后央行引导市场利率下行。资金面相对宽松,有利于市场反弹行情。

  最后,创业板与大盘走势反差强烈,市场存量资金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中激烈博弈。盘面上,地产、煤炭等权重股开始由弱转强;创业板冲高乏力,调整迹象明显。随着中报密集披露,估值高企的创业板个股将直面中报业绩的考验,股价分化将不可避免;高估值、伪成长的个股将面临调整风险,需要高度警惕。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1970-2060点

  下周热点 地产、煤炭

  下周焦点 成交量

  窄幅波动 上下有限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企稳整理、波幅收窄,成交保持活跃。从目前看,短线缺乏重大变量预期,股指继续维持盘局,上下两难。操作上可关注局部热点。

  短线大盘延续“上有顶、下有底”的箱体波动走势。所谓“上有顶”,主要是指宏观基本面仍受制于经济相对偏弱,以及资金面继续偏紧、回购利率维持高位的制约,基本面、资金面不足以支撑大盘持续反弹。从盘口看,虽然船舶运输、汽车及房地产、有色中的稀土永磁等板块纷纷走强,但都是紧贴消息的短线波动,有明显的热点碎片化特点,缺乏持续流畅的主线和抓手,难以推动行情向上突破。

  所谓“下有底”则是指市场对于政策稳增长、局部放松抱有一定预期,同时2000点下方实力机构频频对权重指标股大手笔护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空头气焰,有利于股指的相对稳定。另外,在经济数据公布完毕后,暂时还看不到短线会有什么重大变量来影响或打破现有的运行格局,因此从目前看,后市大盘维持盘局的可能性较大。

  当然,在轻指数的同时,局部热点仍将活跃,包括创业板中的成长性新兴产业题材股、高弹性的重组股,以及中报显著增长的医药、消费等传统行业个股等,有望继续活跃。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00-2070点

  下周热点 有题材有成长有弹性的“三有”个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